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假面騎士鎧武 DX 的無雙軍刀 & 哈密瓜鎖頭 & 斬月面板,

這把軍刀在劇中是屬於假面騎士鎧武假面騎士斬月的通用武器,

假面騎士鎧武大部分時間都是以大橙丸作為主要攻擊武器,

軍刀反而是假面騎士斬月比較常用, 畢竟斬月的專屬武器為防禦類的盾牌.

假面騎士斬月假面騎士鎧武一劇中四大騎士之一, 不過到目前第 8 集都還未正式登場,

可能會在未來幾集就會登場了, 因為 AC 系列也差不多這個時間點推出.

比較可惜的是代表假面騎士斬月戰極驅動器面板似乎是以限定商品登場,

在日本購買假面騎士鎧武的相關商品就會附贈, 不過這在台灣就買不到了Orz...

斬月的變身者為吳島貴虎, 也就是假面騎士龍玄的變身者吳島光實的哥哥,

在世界樹財團中擔任要職, 冷酷的現實主義者, 對家人溫情有加但卻輕視弟弟吳島光實.

基於上述介紹, 無雙軍刀也就很自然的搭著 DX 版哈密瓜鎖頭一起販售,

目前也只有這個方式可以入手 DX 版的, 喜愛的同好可別錯過嚕~

此外,無雙軍刀除了能單獨遊玩外, 可搭配其他 DX 鎖頭進行連動,

相比於假面騎士鎧武的專屬武器大橙丸, 可玩度倒是高上不少,

還能與大橙丸進行合體變成更強的武器, 算是蠻有誠意的武器.

不過小弟對大橙丸比較沒興趣, 就沒入手了,

這部分可能就沒辦法跟大家介紹了, 有興趣可參閱大海老的介紹:
http://ooebihara.sakura.ne.jp/gangu2/ganngu775.html

此外, 小弟也把目前 DX 版的鎖頭加上了與無雙軍刀的連動, 詳細可參考各篇鎖頭的介紹.

話不多說, 馬上來看圖吧~

包裝盒
正面主要就是呈現無雙軍刀造型使用的兩位假面騎士鎧武 & 斬月, 右下角是附贈的斬月面板.


側面則是展示在劇中持有無雙軍刀的兩位假面騎士.




背面則是介紹無雙軍刀的說明與遊玩方式.


無雙軍刀提供了 & 刀模式可遊玩.


亦可搭配鎖頭連動, 並可與大橙丸合體成薙刀模式.


還附贈了刀架可讓無雙軍刀懸掛於腰帶上.


上方為哈密瓜鎖頭圖片.


下方為兩位騎士的圖片.


內容物.


附贈一 DX 版哈密瓜鎖頭.




無雙軍刀
外型為長扁形, 其主要配色是以深藍色為主, 並帶有部分黃綠色塗裝.


無雙軍刀本身是以武士刀作為基礎設計, 配戴的兩位騎士都屬和風風格.


無雙軍刀本身是可與鎖頭連動, 正面右側可看到鎖環扣的位址.


整個體型不算太大, 高度約 14cm.


寬度不含鎖扣只有 3cm, 蠻扁的.


上方, 刀鋒是以兩階段呈現, 不過似乎沒有伸縮功能.


側面, 這邊可以比較看清楚整個無雙軍刀的造型, 呈現一個交叉的十字外型.


無雙軍刀屬於長扁形的, 長度約莫有 43cm 左右.


刀鋒大約佔了一半的長度.


刀鋒上還有配有四個橘色 LED 燈, 發動音效時會跟著閃動.


中央為鎖頭的安插位址, 下方還有很漂亮的彩色貼紙.


發動音效的位址就是刀柄上的按鈕, 不論是刀或槍模式, 都是透過此發動.


刀柄的設計, 一個一個的灰色菱形造型還蠻符合日式和風的感覺. 此外, 上方黃綠色的環狀機關是用來轉換槍模式使用.


另一側.


音效的開關靠近中間的位址.


無雙軍刀需使用兩個四號電池.


後側.




背後.


下方, 突起的灰色圓孔為槍模式的射擊孔.




刀架
玩具很貼心的附贈了一個刀架, 可讓無雙軍刀懸掛在戰極驅動器的腰帶上.


刀架上的細孔就是腰帶穿過的位址.


左下方的凹巢是用來懸掛無雙軍刀的.


無雙軍刀連接的卡榫位址.


不過因為小弟已經把腰帶收起來了, 這邊只有圖片支援.


懸掛方式.






鎖頭介紹
1. 2013 假面騎士鎧武 哈密瓜鎖頭 メロン Melon L.S.-04
哈密瓜鎖頭代表的顏色為淺綠色, 其名稱為 メロン/Melon, 編號為 L.S.-04, 開鎖的方式是向後壓. 正面外觀是以淺綠色為主並帶有哈密瓜的十字橫條的紋路交錯, 水果外圈還有一環很細緻的金線圍繞. 代表盔甲為哈密瓜盔甲, 專用武器為哈密瓜防禦盾, 由假面騎士斬月使用.

Lock Off 切開正面


詳細可參考這篇: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54290214#melon_dx_lock



音效機關
前面曾經提到過過無雙軍刀是有聲光效果的, 這個開關就是在右側的位址.


當開啟開關時會有相關的音效, 會有一句台詞.
1.『無双セイバー』


此時按下刀柄上的按鈕就會有攻擊音效.


刀模式會有兩種攻擊音效交錯.


拔起刀柄上的黃綠色彈藥填充機關後就會轉換成槍模式.


填充完總共有四個彈藥, 會顯示在刀鋒上的 LED 燈, 每發射一個就會隨之減少, 四個都發射完畢後, 待機一秒就會轉換回刀模式.


此外, 無雙軍刀還能與大橙丸合體成薙刀模式, 音效也會連帶不同. 不過小弟沒有購入大橙丸, 要發動相關音效的話, 只要再發動前按下刀柄尾端的機關即可.


接著按下刀柄上的按鈕就會有相關攻擊音效. (薙刀模式下只有刀的音效, 無槍模式)


薙刀模式也是有兩種攻擊音效交錯, 發光位址也變成兩個互相交錯.




鎖頭連動
無雙軍刀除了能單獨遊玩外, 最特別的就是能與鎖頭連動, 以哈密瓜鎖頭為例.


配合無雙軍刀可產生必殺技音效, 順序如下:
1. 關上鎖:『Lock On!』+『イチ!ジュウ!ヒャク!+待機音效~』
2. 按下水果刀:『メロンチャージ!+必殺技音效!』


必殺技發動完畢後, 可扣下板機發動刀或槍的攻擊音效. (刀模式)
1. 『メロンパワー!+攻擊音效!』


槍模式.
1. 『メロンパワー!+攻擊音效!』


若是處於薙刀模式下也會有必殺技音效, 順序如下:
1. 關上鎖:『Lock On!』+『イチ!ジュウ!ヒャク!セン!マン!+待機音效~』 (與刀模式不同)
2. 按下水果刀:『メロンチャージ!+必殺技音效!』


必殺技發動完畢後, 可扣下板機發動薙刀模式的攻擊音效.
1. 『メロンパワー!+攻擊音效!』


不過對於鎖頭而言, 上述的各種模式最大的差別只有メロンチャージ (Charge) メロンパワー (Power) 兩種變動音效, 其餘的皆是無雙軍刀發出固定的音效. 所以在各個鎖頭的介紹時小弟會只針對這兩種連動介紹.



斬月面板
最後就是代表假面騎士斬月的面板啦! 這款商品是要在日本購買假面騎士鎧武的相關商品所附贈的, http://www.b-boys.jp/gaim_cp/.


內附面板與一張說明書.


假面騎士斬月面板.


配合戰極驅動器可產生變身音效, 不過音效與假面騎士鎧武面板一樣同屬和風效果音.


1. 關上鎖:『Lock On!』+『和風效果音!』
2. 按下水果刀:『メロンアームズ天下御免!』


整體來說這款無雙軍刀雖然在外型上與塗裝相對簡單, 但可玩度還算蠻高的, 除了本身擁有豐富的音效外, 還能搭配鎖頭一同連動遊玩, 風格也擁有滿滿的武士風. 扣除哈密瓜鎖頭的價格外, 無雙軍刀大概接近 800~900 元, 也還算蠻划算的價格, 小弟還蠻推薦入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