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2012 的特命戰隊就要到尾聲了,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接檔的 2013 新戰隊獸電戰隊~

日文全名為: 獣電戦隊キョウリュウジャー, 即獸電戰隊強龍者!

從名字就可以看出新戰隊是以恐龍為主題,

說到恐龍當然就不能忘記陪伴小弟長大的美國影集:

金剛戰士 GoGo Power Ranger~

不過這個美國影集的原始設計可是來自日本 1992 恐龍戰隊獸連者的喔!

除了恐龍戰隊, 當然也不能忘記 2003 年的爆龍戰隊啦~

看到這次機體的設計, 更有充分的理由說獸電戰隊是像爆龍戰隊致敬了 :)

如果有在追連者鑰匙的話, 可以發現商品線可能會在 2013 年三月停下,

配合新出來的情報應該不難猜測, 玩具公司要換新的蒐集品啦!

根據其他同好的情報(巴哈洛克大), 這次的主題為充電與獸電同音,

顧名思義, 有一個電池, 而這個電池就是這次的蒐集品.

話不多說, 馬上來看圖吧~

下圖為獸電戰隊的 logo, 看起來到是蠻簡潔的, 字體的周圍依循著主題帶有恐龍的鋸齒及電流感.


這次出登場的人數為 5 人, 其各自配有一夥伴恐龍(?), 分別是:
1. 強龍紅 <-> 霸王龍: 這個組合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吧, 幾乎是恐龍界的隊長代表 XD 恐龍戰隊及爆龍戰隊也都是這個組合.
3. 強龍藍 <-> 劍龍: 在爆龍戰隊中也曾出現過, 當時為武裝恐龍, 後來合體成殺手王, 配色為粉紅色.
5. 強龍粉 <-> 三角龍: 在爆龍戰隊中也曾出現過, 當時為初次當場的機體, 配色為藍色.
看到這邊, 是不是覺得怪怪的呢... 這是因為戰隊的黃金三角, , 不見了 XD 也就是說, 這次初登場的五位連者可能決大多數都是男性, 只有粉紅是女的.
而另外兩外連者分別為:
2. 強龍黑 <-> 副龍櫛龍: 在爆龍戰隊中也曾出現過, 當時為武裝小龍, 配色為綠色.
4. 強龍綠 <-> 迅猛龍: 為爆龍戰隊暴連者的座騎.


變身道具為恐龍左輪槍, 應該是手上的那把, 插入恐龍的靈魂"獸電池"後以舞蹈進行變身. 靈魂是不是讓大家想起 2008 炎神戰隊的設計呢...


接下來就是小弟我關注的玩具情報啦! 初號合體機: 恐龍神~ 由暴龍+劍龍+三角龍合體而成, 第一眼的印象就覺得這次的機器人有點偏可愛風... 定睛研究了一下應該是因為配色及體型的關係.
首先是暴龍, 背上空了一大塊是覺得有些空洞, 不過我想很有可能是為了之後的合體也不一定, 感覺還可以再向上疊一隻. 合體後的胸甲造型與 1992 恐龍戰隊大獸神的胸甲頗為相似, 變形方式從圖片來看也是很直覺, 把下半身轉正跟尾巴移至後方就完成了. 雙腳的設計仍然是沿用暴龍的雙腳, 這個造型相信大家應該相當熟悉, 2003 暴連王及 2011 豪獸神都曾經出現過.
接著是另外兩支副手, 劍龍三角龍, 體型部份相當相似, 變形方式看起來就是旋轉四肢就行了, 看得出來這次在雙手的設計都有把拳頭露出來. 根據目前的情報, 每支小龍似乎都有搭配一種武裝的設計 (百獸戰隊? 還是假面騎士 Fourze?), 像是三角龍的代表武裝為鑽子, 劍龍的則是代表拳擊(?). 劍龍的配色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倒是三角龍從常見的粉紅色變成了桃紅色. 也許是因為桃紅色及身上黃色過於鮮艷的關係, 讓整個玩具變得膠感位十足, 希望實物到時候會有像海賊戰隊牙吠大紅獅的驚豔感.
而產品的特色就是這次主打的獸電池啦~ 在宣傳單上也明確的指出是"史上合體時聲音發動裝載", 大概就是配有合體時跟合體後的音效. 主要有三個要點:
1. 獸電池讓獸電龍變成戰鬥模式: 從圖片看起來就是安插獸電池後身上會有機關連動.
2. 合體時會有背景音樂XD 看起來就是接合時會啟動聲光音效, 從圖片來看發聲的應該是暴龍本身, 安插不同的獸電池會有不同的音效.
3. 合體後根據安插於暴龍嘴巴的獸電池發出的聲音組合數高達 55 種, 也就是說暴龍身上可能配有 55 種左右的音效, 估計與合體比較有相關. (看起來小弟我要錄到手酸了 Orz..., 不過比起連者鑰匙應該還算小 case)
按照這樣子來看, 發聲應該是本身的機體, 獸電池可能只有機關上的設計, 也許變身器也有各式各樣的音效. 此外, 仔細一看獸電池上還有編號喔! 我想應該是連者的順序,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的合體為 1, 3, 5 號哦!(商品約莫是二月中發售)


既然依循著爆龍戰隊的合體模式, 那... 當然不能錯過武裝小龍啦! 獸電龍系列 01 為恐龍綠的座騎: 迅猛龍, 一樣配有獸電池, 編號為四號. 其武裝方式為變成巨大的爪子, 從圖片來看爪子似乎是可展開的. 此外, 仔細一看這個體型感覺是可以變成正方形, 也許是未來更進階的合體會使用到也說不一定.


而獸電龍系列 02 為恐龍黑的座騎: 副龍櫛龍, 也就是在爆龍戰隊曾經出現過的剪刀龍~ 其獸電池編號為 2 號, 武裝方式為變成巨型的槍, 可與迅猛龍暴龍合體成恐龍神 西部牛仔. 從圖片來看在合體時也會放出特製的音效, 發售日為三月上旬. 這兩隻武裝龍的體型可說是非常相像, 這種對稱的組合對合體來說都是非常友善的設計.


而獸電龍系列 03 為甲龍, 在爆龍戰隊也曾出現過, 不過在獸電戰隊似乎與劍龍造型較為相像的. 目前還未公佈更進階的資訊, 所以估計是一般的武裝龍而已. 其武裝型態為大槌子, 可與恐龍神合體, 合體後為恐龍神 壯漢, 從圖片來看合體後長度可是超越恐龍神的高度呢! 獸電池的編號為 7 號, 眼尖的同好一定會發現, 那 6 號勒? 如果是依循炎神戰隊的模式, 那麼 6 號很有可能是媲美 1 號暴龍的大型恐龍, 如果是依循爆龍戰隊的話, 那麼 6 號應該是給追加戰士使用的, 至於到底是怎樣, 就看接下來的發展了 :)


除了一般的獸電龍武裝系列外, 還有輔助的小恐龍 :) 這兩隻獸電龍分別是恐爪龍??龍(看起來是一支小型暴龍), 這兩支獸電龍還可以合體成恐龍紅的機車喔! 莫非從特命戰隊開始戰隊就要搭配機車了! 一樣附有獸電池, 編號為 11 號, 看名字應該是代表兩支小龍的組合, 可以想見的就是之後至少還會出現 4 支獸電龍 (6, 8, 9, 10 號).


這次的戰隊似乎又走回頭路, 又回歸這種武裝的設計, 讓特命戰隊的多段變形有點曇花一現, 也許是因為去年的玩具賣的不太好才會變成這樣. 不過我想去年戰隊之所以賣不好, 應該是機體數量太少, 再著又沒有全合體的設計吸引人, 所以在購買上可能買氣不如以量取勝的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