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即將在近期會在海賊戰隊回鍋的侍戰隊,

其武裝仍是沿用百獸戰隊的牙吠大紅獅, 可與豪快王合體為真劍豪快王.

講到侍戰隊, 不由得想起當時的畫面, 這個戰隊也是推我入坑的一個起點 XD

當初就是被盒玩版的猛牛折神吸引, 心想現在盒玩竟然可以做到 11 隻合體真是太強大了, 

加上可動性可玩度當相當高.

更不用說其劇情更是棒, 演員又是男的帥女的美, 也難怪侍戰隊這麼火紅!

而在這次的海賊戰隊中, 是由原本的真劍紅回歸: 志葉薰,

由她來回歸到也合情合理 :) (有情報顯示侍戰隊似乎是回鍋 11, 12 兩集)

由於 2001 百獸戰隊2009 侍戰隊的紅主役駕駛的都是獅子,

東映竟然就想出將這兩個戰隊結合在一起, 真是很不錯的想法,

一來降低重複性, 二來也增加武裝的可玩度 :)

之所以先前先介紹牙吠豪快王, 其實也有一個原因也是怕焦點都集中於真劍豪快王,

而忘了這個合體, 雖然合體很簡單, 但是卻代表濃厚的紀念意義阿! XD

話不多說, 馬上來看圖吧~

真劍豪快王也是由

豪快王: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27159472
牙吠大紅獅: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29453342

所合體


合照
同樣的, 豪快貨車 & 豪快潛艇也是沒有參與合體








豪快王牙吠大紅獅集結時,


真劍豪快王合體
首先當然是先合體豪快王


接著脫離豪快貨車 & 豪快潛艇


真劍豪快王的合體稍微複雜些, 必須要將牙吠大紅獅整個支解


前腳不變


豪快王組合


接著開啟上半身的三個寶箱


獅後腳變形




裝進手臂的寶箱內


把蓋子往上關起來, 剛剛翻出的灰色卡榫剛好可以跟原來寶箱的卡榫卡住喔!


左手也是這樣的方式


大紅獅的頭, 記得將兩頰的機關打開


整個身軀似乎大一倍的感覺, 特別是中間的獅頭, 感覺相當巨大


接著將頭盔戴上


真劍豪快王
完成! 真劍豪快王誕生!


側面一覽, 合體之後整個壯了一圈


與獅子的結合很搭


此外, 連結肚子的擋版也可拿掉, 會好看不少喔!




這樣是不是好看多了呢 :)


劇中影片
在劇中, 真劍豪快王是由牙吠豪快王直接變形而成


上半身, 巨大的獅頭特別有氣勢


獅頭近照


頭部近照, 這個頭盔是以真劍王的頭盔設計, 除了額頭上的侍戰隊標誌外, 還可看到頭盔兩側都有五隻折神代表的文字之力形狀, 而頭上的飾角則是海老折神的鉗子 :)


捕兩張2009 侍戰隊的圖片做比較真劍王五支折神文字之力


& 真劍王


獅後腳之所以這麼小, 為的就是能夠塞進寶箱內嚕


還蠻好奇之後盒玩會如何設計, 畢竟盒玩的手臂並無寶箱的容納空間


斜側, 是不是挺帥氣的呢


作為第一階段的合體, 小弟覺得是蠻不錯的 :) 至少可玩度與變化度就相當豐富, 造型也蠻讚的!


側面, 所以大紅獅的前腳才會設計的如次巨大, 這是為了搭配真劍豪快王的體型




後側, 沒有什麼特別多餘的零件, 非常簡鍊的設計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雙腳無法轉動吧 :( (如果有看先前大紅獅的介紹應該不難想像為什麼無法轉動...)


背面


如果還記得之前的兩個武裝, 魔法豪快王 & 刑事豪快王豪快王背後的船舵機關就是用來控制開啟前方寶箱的設計, 但是現在腳也沒寶箱了, 手也沒寶箱了, 這個機關還有用嗎? 答案是有的


轉動之後, 就會使得侍戰隊文字之力開啟, 此外還伴隨著種音效哦!
1. 開啟文字之力
2. 揮動刀子攻擊聲 (距離有些遠, 錄的不是很清楚)
3. 攻擊聲
4. 必殺技發動, 烈火大斬刀模式 (需長按五秒)
5. 關閉嘴巴時有天空島的聲音



當然你也可將船舵一次往另一邊轉, 就會一次性的全開




開啟文字之力! 原來開啟寶箱的機關設計, 變成文字之力, 這不得不佩服其設計巧思, 尤其是手臂的兩個變形. 而文字之力的位置也正好是真劍王的各個文字之力的位置喔!


開啟文字之力後也增添了不少侍戰隊風


獅嘴巴的是火之力, 這些文字之力是採用貼紙的方式黏貼, 還蠻可惜的, 如果能像侍戰隊一樣採用塗裝, 一定超讚!


右手天之力


左手土之力


右腳木之力


左腳水之力


重量似乎都集中在上半身


與獅子合體並增加文字之力的機關真的是很讚!


側面看起來則是差不多, 畢竟機關都是集中於前面




後側與背面原則上與先前相同, 就不在多拍了 :)

武裝模式
此外, 這個合體還有兩項武裝可以裝備, 分別是長刀 & 烈火大斬刀 (真的是對侍戰隊特別優待阿 XD)
長刀模式
這是由牙吠大紅獅的噴射器


豪快王的雙刀


所組合


拿在手上特別威風


這把長刀也差不多接近整個真劍豪快王的高度


不過呢, 由於握把的關係, 只能限定在右手嚕~ 還記得之前分享過的豪快王盒玩版, 有特別說明其實盒玩版的拳頭不見得要這樣設計, 其開放式的拳頭設計果然是為了之後所鋪路阿! 不這樣的話恐怕也無法拿長刀 :(


近照


另一側, 比較可惜的是 DX 版的可動度不高, 不然揮舞起來一定相當帥氣!


近照


側面




長刀


如果不使用長刀的話, 還可以拆卸裝至在適當的位址喔


豪快雙刀是擺放在原來的腰間


中間的握柄可擺在原來獅子的背上


烈火大斬刀模式
第二種模式為烈火大斬刀模式, 烈火大斬刀在侍戰隊中是由真劍紅拿的特別武器, 也可透過放入秘傳 disk 使出必殺技. 如果不知道烈火大斬刀是甚麼的話可參閱日本海老的玩具介紹 :)
http://ooebihara.sakura.ne.jp/gangu2/ganngu537.html
但是呢!! 在真劍豪快王中, 竟然整個實體化, 給機器人拿, 這這這, 真是太威武了阿! 烈火大斬刀就藏在牙吠大紅獅的身體裡~


上方有個火之力


烈火大斬刀模式!


近照


斜側, 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烈火大斬刀有點小把, 不像真劍紅扛起來斬殺超威的感覺, 不過這也沒辦法, 為了要兼顧合體與變形, 這個設計已經相當不錯了阿!


近照


還一點比較討厭的是... 這把烈火大斬刀一樣是右手限定, 所以並沒有辦法與長刀同時拿在手上 :( 希望盒玩能改進這一點...


另一側, 機器人這麼大把的武器就我有印象, 大概就數


天裝戰隊的大地護星巨人


以及百獸戰隊的牙吠大象


近照


烈火大斬刀


側面




必殺技: 豪快武士斬擊


這次的介紹就到這邊結束了, 整體來說透過牙吠大紅獅的變形與豪快王的合體能組出真劍豪快王, 真的是很不錯的設計, 並附有兩種武裝可遊玩, 算是相當有份量的 :)

Wang Jian Hao really fa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