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烈車戰隊 DX 的特急衝擊槍 & 瞄準烈車,

這把武器在劇中是屬於特急者持有的通用武器, 擁有兩種槍劍模式.

近幾年的假面騎士與戰隊系列都喜歡將初登場的武器提供多種模式,

像是最近正夯的假面騎士鎧武中的無雙軍刀, 也是配有刀槍兩種模式.

這種設計不僅讓武器比較簡潔外, 玩具上的可玩度比較高.

特急衝擊槍結合了烈車戰隊的元素, 在切換模式時會有對應的列車廣播音效,

還蠻特別的. 而依據使用的人不同, 衝擊槍的順手模式也會不同,

搭配自身的專用武器會有不一樣的威力, 像是特急1號的劍+槍組合,

亦或是特急2號的雙槍組合.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雖然特急衝擊槍能與烈車連動,

不過兩種模式都只有各一種音效, 並不會因烈車不同而改變.

而這組商品除了武器可遊玩外, 還有附贈一武裝烈車: 瞄準烈車,

這款烈車除了能與特急衝擊槍組合外, 還可與特急變身器連動,

更重要的是還能與特急王武裝, 如果有在蒐集機器人的話, 那麼這款商品可是不能錯過的.

話不多說, 馬上來看圖吧~

包裝盒
正面主要就是呈現特急衝擊槍的造型及持有代表的特急1號, 左方為附贈的瞄準烈車造型.


側面則是展示特急衝擊槍在劇中的表現, 兩種模式的轉換.




背面則是介紹特急衝擊槍的說明與遊玩方式.


比較值得注意的就是附贈的瞄準烈車, 可與其他烈車一同拖行行走, 也可與特急變身器特急王連動.


上下方為五位特急者的圖片.




內容物.


附贈一 DX 版瞄準烈車.




特急衝擊槍 (槍模式)
槍模式的外型屬於方矩形, 其主要配色與特急腰帶同為灰色系, 並帶有部分黑色塗裝.


特急衝擊槍本身是以手槍為外型, 具有相當高速的連射能力.


正面, 砲孔倒是意外的小, 這同時也是變成劍模式的機關.


比起特急變身器, 尺寸還算蠻大的, 側面大概有幾個機關.


位於砲孔左側的黑色圓型按鈕按下之後位於槍座底下的劍鋒就可移出.


在維持槍模式下, 槍身中央的面板顯示為 Blaster Mode, 內部 Sword 字樣的線條配色為綠色.


位於上方的黑色按鈕可開啟上方的灰色防護桿, 這個地方一般來說都是槍的瞄準鏡位址, 同時也是安裝烈車的位址.


而位於槍托上的黑色卡按鈕則是用來轉換劍模式的把手.


發射按鈕, 同時也是音效的啟動機關.


另一側, 倒是一如往常的有許多螺絲孔.


把手上是安裝電池的位址, 需要兩個 4 號電池.


沿著把手上方則是音效的開關, 在上面一點則是發聲孔.


後側.




背後.




特急衝擊槍 (劍模式)
而從槍模式變成劍模式也只需要簡單了兩個步驟就完成了, 先壓下前面提到過位於把手上方的黑色按鈕.


並將把手翻轉 180 度.


接著按下砲孔旁的黑色按鈕.


翻出底下的劍鋒就完成劍模式的變形~


這種槍劍合二為一的設計小弟倒是蠻喜愛的, 這讓小弟想起經典的 Final Fansty 8 遊戲中主角的槍刀武器, 可是能邊砍人邊開槍呢!


劍鋒為軟膠材質, 如果受到擠壓可是會讓你的劍鋒歪掉喔~


側面.


劍鋒的配色也是與槍身同為灰色系.


在維持劍模式下, 槍身中央的面板顯示為 Sword Mode, 內部 Blaster 字樣的線條配色則變成橘紅色.


另一側.


後側, 槍模式的把手轉變成握的劍柄.




背後.




烈車介紹
接著是附屬的武裝烈車介紹~

1. 2013 烈車戰隊 瞄準烈車 スコープレッシャー Scope Ressha RA-02
瞄準烈車代表的顏色為橘色, 其名稱為 スコープレッシャー/Scope Ressha, 屬於武裝型烈車, 只有前車廂的烈車頭. 商品本身並無編號, 小弟給他 RA-02 的編號, 代表第二個登場的武裝烈車. 外觀選用 ?? 作為烈車原型, 烈車頭採用方形外觀設計, 具有厚重感, 而主要配色橘色塗裝皆集中於上半部. 在合體時是擔任特急王的左手, 需拆卸粉紅烈車, 武裝原型為瞄準鏡, 可鎖定敵人增加攻擊的命中率.


詳細可參考這篇: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56134071

瞄準烈車還能與特急王進行武裝合體: 特急王 瞄準武裝.


詳細可參考這篇: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56174523



音效機關
前面曾經提到過過特急衝擊槍是有音效的, 這個開關就是在背面右側的位址.


當開啟開關時會有相關的音效.


特急衝擊槍有兩種攻擊模式, 一種是槍模式. 開啟開關後, 扣下板機就會有對應的攻擊音效.


槍模式攻擊音效.


而按下槍柄後方的按鈕可轉換成劍模式, 此時也會有對應的音效.


會有一句台詞 (槍模式->劍模式).
1. 轉動把手: 『キリマァーース!』


反轉回來也會有相關音效 (劍模式->槍模式).
1. 轉動把手: 『ウチマァーース!』


轉換過後按下原本槍模式的板機會變成劍模式的攻擊音效.


基本上只有兩種音效交替, 大概按了 2~3 次後會有第三種音效.




烈車連動
特急衝擊槍除了能單獨遊玩外, 最特別的就是能與烈車連動, 不過連動的音效也就只有兩種模式而已, 換成其他的烈車也都是一樣, 而一般在劇中多半是搭配瞄準烈車使用, 安裝烈車主要是驅動必殺技音效. 以瞄準烈車為例.


槍模式, 瞄準烈車剛好可安裝上方的空隙.


放入烈車時會有對應的台詞音效, 並跟著有一段待機音效, 接著扣下板機就會發出必殺技音效. 此外, 在裝有烈車的情況下扣下板機都會是必殺技音效.
1. 放入烈車: 『撃ちますよー!ご注意くださーい。ご注ー意くださぁーーい!
2. 扣下板機: 『槍模式必殺技音效!』


而換成劍模式時, 必殺技音效也會跟著改變.


放入烈車時會有對應的台詞音效, 並跟著有一段待機音效, 接著扣下板機就會發出必殺技音效. 此外, 在裝有烈車的情況下扣下板機都會是必殺技音效.
1. 放入烈車: 『斬りますよー!ご注意くださーい。ご注ー意くださぁーーい!
2. 扣下板機: 『劍模式必殺技音效!』


最後是退出烈車時的音效.



這款特急衝擊槍也是承襲先前烈車戰隊的商品, 具有相當有趣的連動功能, 還提供了兩種模式的切換, 只是比較可惜的是連動音效不如特急變身器, 只有簡單的幾個音效, 以商品本身來說可玩度普普. 不過這款商品卻附贈武裝烈車, 此烈車不僅能與特急變身器產生特殊的連動音效外, 還能與 DX 機器人特急王武裝, 算是不可或缺的核心道具. 也就是說為了這款烈車購入特急衝擊槍也不為過, 有蒐集的同好可別錯過這款商品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