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的尾聲, 正在 On 檔的 2014 的烈車戰隊即將要結束,

今年在造型上的表現實在是頗為可惜, 雖然中半段的超特急王有帶回一點感覺,

但是隨著隨著建設大王的出現, 反而把合體造型帶到一個詭異比例的現象.

不過最讓人詬病的大概就是最終機體的造型, 過於復古反而喪失原本該有的美感,

連最終合體也都是讓人覺得差強人意, 不免讓人覺得有些可惜就是了.

而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未來要接檔的 2015 "手裏劍戰隊" Q1 的相關玩具情報,

希望能夠一刷今年戰隊機器人造型的失望感 :)

其日文全名為: 手裏剣戦隊ニンニンジャー, 即手裏劍戰隊忍忍者!

文章部分翻譯是參巴哈各位同好的熱心介紹, 裡面也有不少同好在討論喔!
http://forum.gamer.com.tw/C.php?page=1&bsn=60073&snA=11836&subbsn=0

從名字就可以看出新戰隊是以忍者為主題, 這是戰隊史上第次使用"忍者"作為主題,

第一次 1994 年的忍者戰隊, 而第二次則是 2002 年的忍風戰隊,

說到忍者, 先前很火紅的日本忍者漫畫火影忍者也在最近完結篇了~

豐富多變的忍術讓忍者的主題還是歷久不衰阿!

話不多說, 馬上來看到這次的情報吧~

========================================
題外話: 小弟最近開始上班了 XD 時間開始有點吃緊,

可能沒辦法像之前一樣這麼高頻率的一直跟大家介紹玩具,

不過還是會利用放假的時間來跟大家介紹, 希望大家多多見諒嚕~
========================================

第一張圖片就是這次手裏劍戰隊代表的五位連者, 這次的連者名稱又變回"顏色+連者"的組合, 不過顏色名稱則是回歸到第一部戰隊秘密戰隊的命名方式, 五位連者分別是: 赤忍者, 青忍者, 黃忍者, 白忍者, 桃忍者, 而非以往的, , 粉紅, 從顏色看起來會是三男兩女的黃金組合. 雖然名稱是以忍者為主題, 不過在忍者們的頭盔造型上不免讓人與 2009 的侍戰隊做聯想, 對比於以漢字作為頭盔的面罩造型, 這次則是以每位忍者代表的手裏劍外型作為面罩造型, 兩者有著幾分神似. 衣裝部分是以忍者代表的襯衣作為造型, 胸前的手裏劍斜背帶倒是有些特別. 而女性鞋子則是採用了膝上高筒的造型, 這似乎是第一次在戰對服裝的設計 (?) 整體造型都比起今年的烈車戰隊好看不少, 背後的機器人手裏劍神造型更是帥氣十足, 非常值得讓人期待的一組戰隊阿! 除此之外, 在戰隊標誌的周邊有幾條帶有顏色的光線, 每條顏色都剛好與忍者們相對應, 不過呢! 裏面有一條綠色的光線, 目前是沒有任何忍者對應的, 不知道是不是代表第六人會是以綠配色登場呢!? 但是話又說回來, 第一個武裝的手裏劍忍象也是以綠配色呈現, 也有可能只是單純的第一個武裝配色而已~


接著就進入今天的玩具主題吧! 首先介紹的是武器"變身忍刀 忍者一番刀", 這是一把集兩種功能為一體的道具, 有點像是 2013 獸電戰隊中的獸電變身槍, 可同時提供攻擊與變身兩種用途.


下面是比較清晰的幾張圖, 這次的蒐集品核心道具是"忍手裏劍", 是具有 LED 燈光與聲音的道具, 光效部分是以該忍者為主, 以赤忍手裏劍為例, 就是一個""字, 而音效部分則有六種搭載, 可玩度相當豐富. 這個組成是小弟最喜歡的設計, 像是 2008 炎神戰隊的炎神魂, 又或者是最近剛下檔的 2013 假面騎士鎧武的水果鎖頭, 都是採用這樣的設計, 看來明年的荷包又會被吃掉不少了XD 忍手裏劍主要是由兩部分組成, 外圍的手裏劍扇葉以及內部以忍忍者為造型的面板, 可分開拆卸使用組合, 看的出來造型面板是主要聲光效果的位址, 而外圍的扇葉則是一般的塑膠配色造型. 值得注意的是造型面板上有兩個卡榫, 應該是提供給其他道具的連結點.


變身的方式是將忍手裏劍裝置在變身忍刀的中央位址, 並產生""的字樣, 接著就會變身成忍忍者, 至於變身音效應該會是忍手裏劍忍者一番刀的音效混和.


忍者一番刀主要有三個功能, 分別是變身, , 及召喚, 變身就像上面所介紹的. 召喚的話應該不難想像是召喚機體進行巨大戰時使用. 的話應該是用在發動忍術, 或者是必殺技. 而忍者一番刀主要發光的地方則是位於刀身位址. 值得注意的是右下角的那張圖, 召喚機體時, 很明顯赤忍手裏劍中央的造型面板是不一樣的, 五個忍者加上五台機體就有十種組合, 代表這次的蒐集之路是非常可怕的 XD 另外就是安裝在忍者一番刀的忍手裏劍是可以旋轉轉動的喔! (跟侍戰隊的碟盤 DISK 還蠻像的)


除了忍者一番刀之外, 還有三段忍擊 巨大手裏劍的通用武器, 就如其名, 其造型的設計也是以手裏劍為外型. 此武器擁有三段變形的能力, 有刀, 弓及爪三種型態, 不過其實從圖上來看這變形是相當的簡易, 主要都是展開四周藍色類似刀緣的造型, 而巨大手裏劍的中央還有一圓孔還能擺放忍手裏劍搭配發動必殺技相關攻擊音效等. 除此之外, 此商品有附上一黃忍者的變身黃忍手裏劍, 這也代表其他的成員的變身道具是要購買其他武器商品阿阿阿! 相當讓人討厭的銷售手法阿 Orz...


接著介紹的是第三組武器"蛤蟒蛤蟒槍", 造型是以蛤蟒為外型, 非常有趣, 在 1994 年的忍者戰隊中就曾有以蛤蟒為機體的設計哦~ 而配色上則是採用藍色, 與青忍者顏色是一樣的, 商品圖中青忍者也特別現身, 或許這把武器會上他的專武也說不一定. 此外, 此商品附贈的是藍忍手裏劍.


按照以往戰隊的傳統, 今年當然也少不了完全沒有可玩度的核心道具收納腰帶啦XD 基本上也沒甚麼特別的地方, 就是一組放置的腰帶, 但就是綁了個白忍手裏劍...  還是得花錢買了 :( 講到這邊, 突然發現這一波的商品是沒有桃忍手裏劍的.


最後的武器商品就是融合五種元素的五行忍手裏劍, 此手裏劍與先前介紹的赤忍手裏劍一樣可安裝置忍者一番刀上產生連動聲光效果. 手裏劍內有五種元素可選擇, , , , , 五種. 是不是跟侍戰隊是有點像呢!? 不過侍戰隊是沒有的力量, 而是的力量. 造型感覺很不錯, 但配色部分沒有跟五位忍者的顏色一致倒是讓人覺得有點好奇就是了...


接著就是這次的重頭戲, 輪到機器人登場啦! 小弟把這次的主角機手裏劍神這張圖截成了三部分來分別介紹.


首先是中半部的介紹, 這次的組合有點奇怪, 手裏劍神是由赤忍者, 青飛龍, 黃傾卸車, 白忍犬, 桃電車五台組合, 完全不搭嘎的組合, 忍者與忍犬算是跟主題比較有相關的機體. 剩餘的三個大概只能說是與先前戰隊的主要代表機體有一點相關, 像是 2005 魔法戰隊的飛龍, 2006 轟轟戰隊的傾卸車, 以及 2010 天裝戰隊及 2014 烈車戰隊的烈車, 大概是想選用熱門的機種作為吸引大眾購買的意願吧, 就看劇中怎麼解釋嚕~ 上方這邊也呼應先前所介紹的, 有附贈一個忍手裏劍的造型面板, 可搭配紅忍手裏劍藍忍手裏劍的外框來與手裏劍神進行合體. 當然, 這個面板也是有屬於自己的音效.


再來就是手裏劍神登場啦! 這次的合體方式相當有趣, 從圖上看起來由赤忍者坐在整個合體後的軀體中心點, 有點像是六神合體雷霆王的那種感覺, 只是這個組合方式有點蠟擦... 怎麼胸口與雙腳都沒做個檔板或是飾品擋住, 讓人一眼看到外露是有點讓人覺得造型很怪. 而整個上半身軀是由黃傾卸車作為主幹與右手, 青飛龍則是組成左手, 其尾巴還可變成攻擊武器. 桃電車則是變成含腰部整個下半部, 至於白忍犬則是安插在桃電車的另一截車廂, 是不是還蠻像 2001 百獸戰隊中的牙吠犀牛牙吠犰狳的組合呢! 而上一張圖介紹的忍手裏劍組合則是變成類似帽子的設計, 整個戴在頭上, 還蠻特別的就是了. 此外, 從圖片來看, 還有特製的音效在, 應該是從剛剛的造型面板發出的. 手裏劍神整體的感覺, 不論是帥氣度與可玩度都比今年烈車戰隊的特急王有誠意不少呢~ 不過阿! 第一眼見到他是不是覺得有些即視感, 其外型與機關的設計應該不難看出都是源自於 2011 年海賊戰隊的主角機豪快王~ 只是從原本四肢的開箱設計集中至中央軀體.


而這次玩的是更換中央核心的設計, 二號機青飛龍可更換赤忍者做為中心的機體: 手裏劍神龍, 翅膀及尾巴可接至背上及尾端. 而原本的赤忍者則是變成新的左手, 由於是以青飛龍作為主體, 藍忍手裏劍可搭配造型面板成為神龍的頭盔. 與前一張圖一樣, 是不是覺得這人形飛龍有點眼熟呢, 很容易讓人聯想到 2011 海賊戰隊中的魔法豪快王! 看來今年的戰隊機體是向海賊戰隊有所致敬的意味在呢.


接著是第一波的武裝介紹, 第一個是以綠配色為主的忍象, 造型帶有點埃及風, 象頭可獨立變身成小忍者, 似乎有點像是變形金剛中的頭領戰士系列. 此外, 圖片中央的小字也特別寫上新的仲間, 莫非是像獸電戰隊中類似輔助忍者的設計!? 這樣一來第一張圖中的綠色線條似乎也說的通. 此外, 武裝也有附上核心道具象忍手裏劍, 同樣具有音效, 可合體出新的頭盔, 武器為斧頭. 值得讓人注意的是原本位於中央位址的赤忍者變化成新的右手, 應該也可以合理猜想青飛龍或許也能左右開弓.


而第二個武裝更是讓人跌破眼鏡, 竟然是 UFO!? 這似乎是戰隊中第一次出現的機體, 特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阿! 不過我說, UFO 跟忍者到底是甚麼關係阿 XD 中間的小字還特別寫上宇宙來的仲間, 感覺是個蠻有趣的劇情, 一樣有一個小忍者. 武裝方式與忍象差不多, 都是塞在中央的核心內, 然後加上新的宙忍手裏劍頭盔, 武器部分則是三根圓管砲, 感覺相當特別. 看來明年的戰隊商品真的是讓人蠻期待的阿!


最後就是人偶玩具, 一樣是以男性的三位隊員為主, 具有 13 個可動關節, 還有一些相關的商品, 不過這部分小弟就比較沒甚麼興趣, 有興趣的同好可以看看相關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