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烈車戰隊 DX 的特急變身器 & 紅烈車組合包,

新的戰隊到來, 也意謂著又有新的變身器要出現了,

與假面騎士系列不同, 戰隊對於變身器不會只侷限在腰帶上,

像是去年的獸電戰隊就是透過槍來做變身, 不過話雖如此,

在戰隊中以手機, 手環做變身的其實也不在少數.

而今年的烈車戰隊, 選用了手環作為變身道具,

當然, 這也不是一般的手環, 其包含今年的列車相關元素所設計,

造型是以鐵道做為變身時安插道具的插座, 再加上平交道及警示燈,

彷彿就像是一個小型的列車站台, 非常特別.

而今年的變身器也不意外地又與蒐集品扯上關係, 對比於特命戰隊獸電戰隊,

玩具公司也體認到蒐集品必須要與變身器搭上才會有比較好的銷售量.

今年的蒐集品為"烈車"的車頭, 搭配不同的烈車頭,

能與特急變身器連動出不同的音效, 這其中包含了"變身", "召喚", 及"轉乘"三項功能.

變身與召喚兩個就如字面上淺顯易懂, 倒是新加入的轉乘概念還蠻有趣的,

轉乘的意思就有點像是搭上捷運淡水線之後轉至文湖線這樣的感覺,

藉由交換兩位特急者的烈車頭, 能直接擁有該為特急者的能力 (轉乘).

不過依目前劇中來看, 所謂的擁有能力, 好像就只有專屬武器的改變,

海賊戰隊直接變換該位連者相比, 好像顯得有些不夠力 (?),

畢竟武器也不一定要變成該位成員也可以交換, 感覺有些多此一舉,

就看之後劇中會不會替這個模式多做說明了.

回到蒐集品烈車頭, 今年野心更大, 除了變身器, 也想跟 DX 機器人尬上一腳,

去年獸電戰隊也有類似的作法, 但今年是直接讓烈車頭變成身體的一部分直接武裝,

雖然想法不錯, 不過依目前情報來看, 似乎在外型帥氣度上有些不足;

再者, 為了遷就讓烈車頭能夠"同時"在特急變身器及 DX 機器人上使用,

這使得烈車頭的尺寸不能太大, 亦連帶今年的機器人跟往年相比縮水不少...,

個人是覺得有些本末倒置, DX 機器人給人的感覺不就是又重又大嗎 :(

話不多說, 馬上來看圖吧~

包裝盒
由於商品本身就不大, 包裝盒的尺寸自然也不會太大, 大概只有 30x15cm 左右. 正面主要就是介紹特急變身器及使用該腰帶變身的特急1號.


側面展示特急1號在劇中的使用, 內附一個不可合體的紅烈車.




背面則是介紹變身器的說明與遊玩方式.


主要有三大功能, 第一個自然就是變身, 音效會根據使用的烈車不同而不同.


第二個是召喚烈車, 只是玩具不像劇中一樣會變大, 只有與變身器相同大小的烈車. 第三個則是轉乘的功能, 簡單來說就是讓自己擁有其他成員的能力.


上下方為目前登場的五位特急者.




內容物.


裡面有變身器, 手環帶, 及烈車.




特急變身器
全部組合起來的樣式, 這篇內容會分成兩部分, 前半部介紹變身器本體, 連動部分留至後半部後面介紹.


手環帶使用的顏色是比深淺的黑色, 搭上變身器的主要顏色.


附屬的手環帶有兩個, 一長一短, 可穿過變身器的底部.




做成手環的話, 尺寸就可以符合成人的尺寸, 以小弟的手臂裝上變身器沒甚麼問題.


為了方便之後的介紹, 小弟把手環帶先拔掉了.


正面, 特急變身器的主要配色為黑色, 中央的烈車鐵道為灰色的塗裝.


比起去年的獸電變身槍, 特急變身器還蠻小的, 寬度只有 9cm.


斜側, 造型是以平交道作為設計, 變身的方式就是安插烈車至中間的列車道.


周邊圍繞者鐵道的元素, 像是平交道, 列車通過的警示燈, 相當精巧.


側面, 大概可以分成散部分, 左右側是不對稱的, 但造型是差不多的.


長度只有 13cm.


左方為仿平交道放下的警示燈.


之所以特別突出來是因為這邊是電池座, 需要兩個 4 號電池. 這個設計相當有巧思, 小弟第一次遊玩時還找不到電池的安插位址XD


右邊倒是沒甚麼特別的機關, 音效按鈕都是在另一側.


上方為相間的平交道, 一來主要是用來包護烈車不會跑出去, 二來也是仿照平交道放下讓烈車通過的概念.


這個平交道可 180 度轉動, 活動性相當好.




另一側則是遊玩的主要位址.


左側的三個按鈕分別是"變身", "轉乘", 及"召喚", 各自有甚麼音效會在之後介紹.


右側則是警示燈造型, 與另一側不同的地方, 這邊可是有 LED 光效, 當啟動音效時, 會有對應的閃動方式.


後側為烈車安插的地方, 而紅色的按鈕按下之後會將安插好的烈車脫離卡榫.


另一側.


後方, 中間高高低低的地方為列車鐵道.


上方, 可看到整個鐵道的一覽, 上面可以是有不少機關喔~


右側為音效機關.


左側的紅色透明按鈕可讓安插的烈車脫離軌道.


安插烈車後這個紅色按鈕會往外彈, 按下之後就會脫離.


中間有幾個特別的機關是用來辨識烈車的.


位於鐵道的前方為變身器發聲孔.


下方主要為手環帶的安裝位址, 前面有提過, 這邊就不再贅述.




音效機關
特急變身器本身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於它的音效機關, 不過在未與鎖頭搭配遊玩前, 沒甚麼音效, 好像也就兩個, 首先是開啟背後的開關.


開機音效.


移動平交道也有對應的音效.






烈車連動介紹
特急變身器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於其搭配烈車豐富的音效, 以附屬的紅烈車為例.


安裝烈車的方式有三個步驟, 1. 拉起平交道.


2. 烈車駛入.


3. 放下平交道.


放下烈車時, 會有烈車的對應音效.
1. 『レッドレッシャー~!』


退出烈車時, 也會有對應音效.


左側的三個按鈕分別是"變身", "轉乘", 及"召喚", 搭配上述幾個步驟可以發出對應的音效.


首先是變身 (左邊按鈕), 按下按鈕後會有待機音效:
1. 『変身イタシマース!白線の内側に下がってお待ちください! (即將準備變身, 請退至白色安全線以內等待)』
接著安插烈車至鐵道上, 並放下平交道就會發出對應的音效 (根據烈車不同而不同).
2. 『トッキュウ1号トッキュウ1号~!』


接著是召喚 (右邊按鈕) 烈車進行巨大化戰鬥, 按下按鈕會有待機音效:
1. 『烈車がマイリマース!白線の内側に下がってお待ちください! (烈車即將抵達, 請退至白色安全線以內等待)』
接著安插烈車至鐵道上, 並放下平交道就會發出對應的音效, 也可直接將平交道拉上後直接擺下 (根據烈車不同而不同).
2. 『レッドレッシャーレッドレッシャー~!』


最後是轉乘 (中間按鈕) 功能, 按下按鈕會有待機音效:
1. 『変身解除イタシマース!お急ぎの方はお乗り換え下さい! (即將解除變身, 請有急事的乘客轉乘至其他烈車)』
轉乘功能為先退出原本的烈車, 換上要轉乘的烈車, 並放下平交道就會發出對應的音效 (根據烈車不同而不同). 而轉乘有兩個方向, 一個是從紅烈車轉乘至其他烈車.
2. 『トッキュウ1号レッド、乗り換えて[轉乘烈車顏色]!』


另一方向為其他烈車轉乘至紅烈車.
1. 『変身解除イタシマース!お急ぎの方はお乗り換え下さい! (即將解除變身, 請有急事的乘客轉乘至其他烈車)』
2. 『[轉乘成員]~[轉乘顏色]、乗り換えてレッド!』


其他烈車的連動可參考這篇 (文章還未建立):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56113158

其實單就這組特急變身器, 可玩度並不高, 只有簡單的幾個音效, 但是搭配其他的烈車後, 讓整個可玩度大大提升. 每個烈車都賦予三類型的連動音效, "變身", "召喚", 及"轉乘", 比較有趣的是轉乘這個音效, 可以結合兩個不同的烈車頭進行連動, 有點像是海賊戰隊豪快手機 VS 模式, 非常特別. 此外, 今年戰隊第一次直接用變身器音效當作戰隊的唱名, 也就是說這組特急變身器的意義可是相當大呢! 也難怪以目前看來銷售狀況都相當不錯. 比起烈車戰隊其他武裝, 來說這組商品還蠻值得推薦入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