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介紹的是假面騎士鎧武的昭和十五騎士鎖頭 (L.G.-s15),

目前只有 DX 版的相關介紹,

未來如果小弟有入手其他版本的昭和十五騎士鎖頭的話也會陸續更新在此篇,

不過我想這麼豐富的鎖頭其他版本應該是很難表現出來.

昭和十五騎士鎖頭是於劇場版

"平成騎士對昭和騎士 假面騎士大戰 feat. 超級戰隊"中登場.

其提供的盔甲是昭和時代十五位騎士的盔甲, 可藉由鎖頭背後的按鈕

切換至對應騎士的盔甲, 換言之, 就是一個鎖頭擁有十五套盔甲可自由變換.

鎖頭外型是採用 1971 年推出的假面騎士 一號 作為設計,

周邊則是其餘的十四位騎士. 這個鎖頭與其他傳說騎士系列鎖頭不同,

一個鎖頭擁有十五位騎士的特殊音效, 相當豐富.

由於連動音效相當多, 未避免文章一次載入過多圖片及影片,

這篇主要是介紹鎖頭的圖片與基本音效, 其餘連動音效則是依登場的年份分成篇:
1. 假面騎士 1971 一號 ~ 1974 X: 連動介紹.
2. 假面騎士 1974 Amazon ~ 1984 ZX: 連動介紹.
3. 假面騎士 1987 Black ~ 1994 J: 連動介紹.

2014/04/24 新增DX版昭和十五騎士鎖頭~

昭和十五騎士鎖頭 L.G.-s15 (1971~1994)
各版本合照:


昭和十五騎士鎖頭一覽表:

在購買商品那欄的的 1, 2, 3 分別代表
1. DX 版
2. 轉蛋版
3. 盒玩版


編號

鎖頭

DX

轉蛋

盒玩

購買商品

01

2014

昭和十五騎士

昭和十五ライダー

連結

 

 

1.假面騎士大戰組

轉蛋 LED :

單體

電源オン

効果音

LS解錠音

對應騎士

ボタン押下

切換1971假面騎士1~1994假面騎士J

戰極

変身音

對應騎士アームズ

對應騎士特殊台詞

必殺技音

1回】「對應騎士スカッシュ」

2回】「對應騎士オーレ」

3回】「對應騎士スパーキング」

軍刀

必殺技音

對應騎士チャージ

對應騎士パワー

+創世紀

変身音

昭和

轉蛋/盒玩/絆創膏

一回目

 

二回目

 

三回目

 



詳細的鎖頭可參考這篇: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54219286



1. DX 昭和十五騎士鎖頭 L.G.-s15
購入商品
購入 DX 仮面ライダー大戦セット 中有附~


鎖頭圖片

Lock On Lock Off
斜側
側面
後側 背面
切開正面 切開背面

 



鎖頭近照
昭和十五騎士鎖頭代表的顏色為銀色, 其名稱為昭和十五騎士/Showa Fifteen Kamen Rider, 本身未帶有編號, 小弟給它 L.G.-s15, 意為昭和 (Showa) 時代登場的傳說騎士, 開鎖的方式是向後壓. 正面正中央的造型是使用 1971 年登場的假面騎士一號的頭雕作為代表設計, 與平成十五騎士鎖頭一樣, 騎士擁有特別的複眼造型, 加上 LED 燈光, 細節與塗裝都是相當精緻. 周邊與鎖頭外圈的配色則是亮墨綠金屬色, 整個鎖頭的背面是以透明黑色為主, 有點能量鎖頭的味道. 代表盔甲為昭和十五騎士的十五套盔甲, 在電影"平成騎士對昭和騎士 假面騎士大戰 feat. 超級戰隊"一劇中登場. 不過小弟沒看過該劇, 沒辦法給予更詳細的介紹, 但從玩具包裝後方來看, 似乎是由假面騎士鎧武使用, 可召喚出一號盔甲.


左下角的按鈕顏色為灰色, 背面顏色為透明黑色.


鎖頭剖開, 上下的造型小弟並不是很清楚其由來. 上半部有點像是風扇的造型, 而下半部看起來則像是某種旗幟, 上面有一 R 英文字.


開啟開關會有對應的音效, 昭和十五騎士鎖頭為:
1. 『昭和十五ライダー!』


與一般 DX 版鎖頭不同, 背後的按鈕是用來切換對應騎士的機關, 每按一下就會換到下一位騎士, 這會連帶影響到開鎖, 戰極驅動器無雙軍刀的連動音效. 切換順序會從 1971 假面騎士一號 開始 (但按下按鈕後音效會從1972 假面騎士二號開始), 一直向後遞增至 1994 年假面騎士 J, 共 15 組音效, 每十五次一個循環, 關機再開機又會回歸至假面騎士一號 .
02. 1971 年假面騎士:『二號!切換成功音效!』
03. 1973 年假面騎士:『V3!切換成功音效!』
04. 1973 年假面騎士:『騎士人!切換成功音效!』
05. 1974 年假面騎士:『X!切換成功音效!』
06. 1974 年假面騎士:『Amazon!切換成功音效!』
07. 1975 年假面騎士:『Stronger!切換成功音效!』
08. 1979 年假面騎士:『Skyrider!切換成功音效!』
09. 1980 年假面騎士:『Superone!切換成功音效!』
10. 1984 年假面騎士:『ZX!切換成功音效!』
11. 1987 年假面騎士:『Black!切換成功音效!』
12. 1988 年假面騎士:『Black RX!切換成功音效!』
13. 1992 年假面騎士:『Shin!切換成功音效!』
14. 1993 年假面騎士:『ZO!切換成功音效!』
15. 1994 年假面騎士:『J!切換成功音效!』
01. 1971 年假面騎士:『一號!切換成功音效!』


昭和十五騎士鎖頭戰極驅動器無雙軍刀的連動可參考下列幾篇:
1. 假面騎士 1971 一號 ~ 1974 X: 連動介紹.
2. 假面騎士 1974 Amazon ~ 1984 ZX: 連動介紹.
3. 假面騎士 1987 Black ~ 1994 J: 連動介紹..

此外, 如果將昭和十五騎士鎖頭掛上創世紀驅動器變身時會有額外的音效台詞"昭和".


以鎧武及一號為例 (每套盔甲都是昭和).
1. 按下水果刀(戰極驅動器音效):『Gaimアームズフルーツ鎧武者 オンパレード!』
2. 按下水果刀(創世紀驅動器音效):『昭和一號アームズ技の1号 レッツゴー!』


也可以連動發動必殺技, 不過鎖頭不會自動展開.
1. 一連斬:『Gaimスカッシュ!+一號スカッシュ!必殺技音效!』
2. 二連斬:『Gaimオーレ!+一號スカッシュ!必殺技音效!』
3. 三連斬:『Gaimスパーキング!+一號スカッシュ!必殺技音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