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烈車戰隊 DX 玩具的 Q3 第三季新情報,

也是第六人專屬的列車及未來劇場版會登場的機體情報,

當然, 也少不了之後的強化武器及傳說戰隊的烈車~

不過這個情報已經是前幾天的事情了, 只是因為目前釋出的情報圖都還蠻小的,

加上第六人建設烈車的機器人型態及相關合體都還沒有出現,

不知道是刻意隱藏還是還未正式公布.

本來想多等幾天看看有沒有更清楚的圖, 不過想了想還是先與大家分享最新的情報吧!

巴哈亦有相關的討論串, 圖片也是從那邊取得, 有興趣的同好可前往看看一同討論:

(文章部分翻譯是參巴哈考洛克大的熱心介紹, 非常感謝他的分享!)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3&snA=11138&locked=F&tnum=70&snAjudge=C&page=4

如果有在跟小弟的 blog, 應該不難發現烈車戰隊接下來的機體,

都會圍繞著工程組造型的烈車. 舉凡像這次的建設烈車,

以及未來會推出的, 推土烈車, 傾卸烈車, 水泥烈車, 起重烈車,

都是屬於這類的機體, 而且看這名稱似乎很有機會與第六人機體進行連動合體喔~

此外, 比較相關的還有鑽頭烈車, 不過這組似乎是被歸類在武裝烈車就是了.

同樣地, 這次的情報也包含了以前輩機體為造型的傳說烈車,

一樣也是能與特急王進行合體, 也算是蒐集品的可玩度再進化了.

話不多說, 馬上來看圖吧~

這次的重點, 新登場的建設烈車 (ビルドダイオー)! 由第六人特急6號所駕駛. 這次的烈車比較特別, 是由兩台非常長的烈車所構成, 一台長度為 35.5cm, 而另一台更是長達 48.5cm, 非常驚人, 對比之下, 紅烈車就小了許多, 大概只有 30cm 而已. 不過話雖如此, 也別把它想太大, 畢竟從前面的機體我們大概可以知道烈車的寬度是只有 3cm 左右而已. 從圖片的介紹, 兩台烈車應該都屬建設烈車, 但連動的前車廂, 是以比較短的那台為主, 上面的機關也比較多, 圖片上也展示了兩個與"建設"主題相關的機關可遊玩. 而另一台烈車造型就比較簡略一點, 雙車頭造型都是相同的. 另外就是根據前面機體的情報, 由第六人變身器智慧型手機所附贈的建設烈車應該是無法與機器人合體的, 想要合體的話還是得購買這組.
此外, 這次情報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只有烈車圖片而已, 並沒有合體相關圖. 以往第六人的機體, 多半能夠獨立作戰, 可單獨變形機器或是結合其他機體進行合體. 所以根據圖片猜測, 這兩台烈車是可以進行合體的, 而且不難發現的是應該是比較短的烈車應該是上半身, 比較長的烈車則是下半身, 兩台可拼裝在一起. 上半身的變形方式應該是前後車頭為雙手, 中間是機器人頭部的位址, 而下半身的變形方式則是前後車頭為雙腳, 中間為腰部. 這種拆成兩半的合體設計是不是很像去年獸電戰隊的雷電王呢!


Q3 的情報除了包含第六人機體外, 當然還有會在劇場版登場的機體啦! 往年劇場版的機體都是以改模的方式推出, 從圖片上來看今年是以主角機特急王的五台烈車進行修改. 其日文名稱為サファリガオー, 根據同好的翻譯名稱為旅狩牙王. 這個翻譯相當不錯, サファリ這個字可以翻作旅行或狩獵, 單就字而言翻譯成旅行者號相當貼切 (在 2005 魔法戰隊中魔法光駕駛的列車機體也叫旅行者號喔!). 但從外型來看似乎是獸組的機體, 加上狩這個字就變得更為貼切. 旅狩牙王是由五台機體所組成, 但目前比較看的清楚的只有中央藍色的獅子, 根據情報傳聞, 其他四肢分別是鷲鷹, 鱷魚, 熊貓, 貓, 把烈車結合了動物組, 有點炎神的味道 (動物+載具). 配色部分車身改成了以全白色為主, 中央的獅子胸甲造型也比紅烈車寬廣, 與特急王相比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而雙手拿的武器看起來則像是獅子的利爪, 只是不知道變成烈車型態時這雙爪要擺在哪(?). 雖然圖片把它拍的很胖, 但如果是以特急王進行改模, 實際機體應該是蠻修長的才是. 此外, 根據先前日本玩家破解變身器的情報, 內部好像只有サファリレッシャー (旅狩烈車)相關音效, 不知道這五台機體是有不同的音效, 還是就像這破解的一樣五台是統一一樣的.


接下來登場的就是結合前輩機為造型所設計的烈車啦! 這次登場的共有組, 相當多, 一樣都可與特急變身器連動音效. 照這樣看起來把全部 37 組傳說戰隊都出出來也說不一定, 畢竟變身器是有相關音效的. 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 大概只有比較新的戰隊或是具有紀念意義的戰隊才會出在 DX 版, 剩下都是由轉蛋版盒玩版補齊. 要注意的是, 只有 DX 版可以跟機器人合體喔! 其他的都只有連動音效而已. 都是以紅色隊員駕駛的機體為主要造型, 首先登場的是 2008 年的炎神戰隊, 由轟音紅駕駛的極速鷹加上烈車的組合: 轟音者烈車. 一樣可與特急王合體成特急王炎神王, 是以當年炎神王的頭雕設計, 不過這機體只有更換紅烈車的前車廂而已喔! 所以只有胸口與頭雕不同而已.


第二個登場的是 2009 的侍戰隊, 由真劍紅駕駛的獅子折神加上烈車的組合: 真劍者烈車. 一樣可與特急王合體成特急王真劍王, 是以當年真劍王的頭雕設計, 一樣只有更換前車廂.


第三個登場的是 2010 的天裝戰隊, 由護星紅駕駛的護星龍加上烈車的組合: 護星者烈車. 一樣可與特急王合體成特急王護星巨人, 是以當年護星巨人的頭雕設計, 一樣只有更換前車廂. 很意外地, 天裝戰隊的盔獸擺在烈車上蠻搭的, 事實上, 當年的護星蛇機體就是配合著烈車的外型喔! 只是當時沒有把全部機體都搭上烈車就是了.


第四個登場的是 2011 的海賊戰隊, 由豪快紅駕駛的豪快帆船加上烈車的組合: 豪快者烈車. 一樣可與特急王合體成特急王豪快王, 是以當年豪快王的頭雕設計, 一樣只有更換前車廂. 想不到海賊戰隊也有一天被人當作前輩造型擺在機體上 (笑, 還蠻有趣的, 個人還蠻喜歡這台烈車的外型, 很期待實際機體呈現的造型. 而 2012 特命戰隊及 2013 獸電戰隊的傳說烈車已經在 Q2 介紹過了, 可別以為跳過他們喔!


最後就是劇中中後半段會登場的五人的超級武器ダイカイテンキャノン (大迴轉加農砲), 外型也是維持與列車相關的主體, 是由五個列車道組成, 而這五個列車道是可以迴轉遊玩的喔! 從圖片來看應該不難想像, 這五個列車道擺的烈車剛好就是對應著特急者的五位, 搭配迴轉的設計, 可以選擇作為主體攻擊的烈車. 只是不知道擺上的烈車是原先的五台烈車, 抑或是加強過的超能烈車. 此外, 這次的商品圖並沒有擺上附屬烈車, 不知道是沒有還是沒拍到, 如果沒有額外的辨識烈車功能, 那麼這組商品的賣相似乎不太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