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假面騎士鎧武 DX 的創世紀驅動器&哈密瓜能量鎖頭組合包,

假面騎士鎧武一劇中, 雖然有眾多騎士登場,

但目前登場的所有騎士都是使用同一個戰極驅動器變身,

而這組創世紀驅動器是劇中第二個出現的變身腰帶, 於 12 集中登場,

如果相比於以往的假面騎士第二騎士登場的時機似乎是算早的.

依目前情報來看, 創世紀驅動器主要是提供給下列位騎士變身:
1. 假面騎士斬月‧真: 變身者為吳島貴虎, 使用哈密瓜能量鎖頭.
2. 假面騎士杜古: 變身者為戰極凌馬, 使用檸檬能量鎖頭.
3. 假面騎士齊格德, 變身者為薛度, 使用櫻桃能量鎖頭.
4. 假面騎士瑪莉卡, 變身者為湊耀子, 使用蜜桃能量鎖頭.

假面騎士斬月‧真假面騎士杜古不用說, 一個是世界樹財團的主任,

另一個是驅動器的開發者, 成為變身者也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我說, 貴虎主任第 10 集才剛剛正式變身, 馬上就有新型態了阿 :)

為了銷售玩具, 這進度似乎趕了點. 而假面騎士瑪莉卡的變身者也在先前的情報曾經公布,

湊耀子. 回歸到這次要介紹的創世紀驅動器, 其依循戰極驅動器的設計,

一樣採用鎖頭作為變身道具, 不過鎖頭多增加了能源的概念,

雖說是能源, 其實也就是外觀變成全透明色, 鎖頭也多了可展開的設計,

展開方式與先前大陸拍攝的巨神戰擊隊的合體軸設計蠻相似的. 此外,

原本的音效也做了些許的修改, 與驅動器的連動方式也從切水果變成打果汁(?)

另一點值得注意的就是創世紀驅動器內部的鎖頭架可拆除, 可與戰極驅動器合體,

變成一切就是兩個水果, 可一次連動兩個鎖頭, 這個設計真的是蠻有創意的,

不知道這是不是也代表未來假面騎士鎧武會有至少四個能源鎖頭武裝可用呢(?)
連動部分可參考: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55303989

話不多說, 馬上來看圖吧~

包裝盒
包裝盒的尺寸還蠻大的, 正面主要就是介紹創世紀驅動器及使用該腰帶變身的假面騎士斬月‧真.


左側為假面騎士斬月‧真造型.


右側為創世紀驅動器.


內附一個哈密瓜能量鎖頭.


側面則是展示假面騎士斬月‧真 哈密瓜能量盔甲武裝.


另一側介紹假面騎士斬月‧真的專屬武器聲波弓箭.


背面則是介紹腰帶的說明與遊玩方式.


戰極驅動器相同, 創世紀驅動器腰帶亦可搭配鎖頭遊玩, 不過使用的鎖頭都以能量鎖頭為主, 組裝上去後還會有相當炫麗的光效.


壓下左手邊的彈簧機關, 可以發動相關必殺技.


假面騎士鎧武中, 創世紀驅動器提供給四位騎士使用, 除了提供變身音效, 下方發光的位址還會依據鎖頭的不同代表的顏色也會不同.


創世紀驅動器的另一個賣點就是, 能把中央的鎖架拆下與戰極驅動器合體, 當切下水果刀時會同時發動兩個鎖頭, 看黑影應該是設計給假面騎士鎧武的新形態.


上方為搭配的鎖頭.


下方為假面騎士斬月‧真創世紀驅動器.


內容物.


內附一個哈密瓜能量鎖頭.


裡面有腰帶, 皮帶, 及鎖頭.




創世紀驅動器
全部組合起來的樣式, 這篇內容會分成兩部分, 前半部介紹驅動器本體, 鎖頭部分留至後半部後面介紹.


腰帶使用的顏色是比較淺的灰色, 比戰極驅動器鮮豔的黃綠色好多了.


為了方便之後的介紹, 小弟把腰帶先拔掉了.


正面, 創世紀驅動器的底色是以紅色為主, 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左半邊的彈簧機關與下半部的光效機關.


創世紀驅動器戰極驅動器來的大些, 大約接近 25cm.


正面大概可分成五個部分, 中間的八面體凹洞是用來放鎖頭的.


左半邊的彈簧機關.


可往內壓, 推到底之後放開會自動彈回, 藉以觸發變身及必殺技音效. (力道需要蠻大的)


右半邊與左半邊是一樣的造型, 不過無任何機關.


下半部有點像是果汁機的造型, 外殼是以透明零件包覆, 當配合鎖頭遊玩時, 會有相當炫麗的光效, 光效還會根據左半邊的彈簧機關回彈時從下往上慢慢爬升, 總共有種顏色的光芒 (目測看起來是, , , , , 粉紅, , 好像還有一個待機的白藍色(?), 與海賊戰隊豪快軍刀豪快帆船破壞砲的七色變化蠻相似的). 從包裝盒的背面我們可以知道, 每個顏色代表著一位騎士 (這是不是代表, 還有色三位騎士還沒登場呢XD):
1. 假面騎士斬月‧真 => 橘色.
2. 假面騎士杜古: => 黃色.
3. 假面騎士齊格德: => 紅色.
4. 假面騎士瑪莉卡: => 粉紅色.
5. 其他一般鎖頭: => 白藍色.


上半部倒是沒甚麼特別的, 左右是不對稱的造型, 亦是採用透明零件呈現, 蠻有能量傳輸的感覺.


斜側, 中央的鎖架設計與戰極驅動器相當類似, 不過卻多了不少機關.


左手邊的彈簧機關採用一般的灰色塑膠材質, 如果也使用透明零件應該會讓整個質感大幅提升.


側面, 厚度與戰極驅動器差不多, 大概 10cm 左右.


另一側則是一樣的.


後側.




後方, 大概可分成三部分.


中央還是以數個直角條紋往中下方集中, 看久了倒是有點像是蜘蛛人標誌的造型 (?)


左右側則是連接腰帶的位址. 上面還有標示 L (左側) R (右側), 在組裝腰帶時不會搞錯.


左側除了安裝腰帶外, 也是安置電池的位址, 需要三個 4 號電池, 這光效的機關需要相當多的電量阿.


下半部為開啟創世紀驅動器聲光效果的開關.


上方, 中央的圓洞就是配合鎖頭安插的位址, 右上方則是音效的發聲孔.


下方, 左下多了一條透明的管路可輸送能量.




音效機關
創世紀驅動器本身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於它的音效機關, 不過在未與鎖頭搭配遊玩前, 沒甚麼音效, 好像也就兩個, 首先是開啟背後的開關.


會有一句台詞:
1. 『ゲネシスドライバー!』


壓下左邊的彈簧會有對應的音效.


移動的聲音還蠻大聲的.




能量鎖頭介紹
創世紀驅動器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於其搭配鎖頭豐富的音效.


哈密瓜能量鎖頭為例, 正面的造型是依據水果設計, 塗裝也都是採用金屬上色, 給人很精緻的感覺, 代號變成以 E (Energy) 開頭.


大小的話倒是與一般的鎖頭差不多, 高度約莫 7cm.
待補.

寬度大概接近 6cm.


整個鎖頭是以透明零件為主, 雖然金屬色的塗裝只有前面的水果造型, 但整個質感卻是蠻棒的.


鎖頭本身是可以自己發出音效的, 位於鎖頭底部的紅色按鈕就是音效的開關.


開啟之後會有相關的音效, 這會根據鎖頭的不同而不同.


背面, 大致上的設計與先前鎖頭差不多, 上半部為鎖頭發聲的位址. 下半部則是安插電池及音效按鈕的位址.


左下角的音效按鈕 (橘色透明), 而左下角另外兩個黑色正方形的按鈕是與其他商品連動的機關.


按下按鈕會有一組個音效台詞循環播放:
1. 『エナジー・スタンバイ (Energy Standby, 能源待機)!』
2. 『エナジー・シャットダウン (Energy Shutdown, 能源關機)!』
3. 『システム・スタート (System Start, 系統開機)!』
4. 『コネクティング (Connecting, 連接)!』


不過新的能量鎖頭是沒辦法像先前鎖頭一樣上下剖開的, 但還是預留空間可與水果刀連動, 但能撐開的範圍就像圖中這樣, 沒辦法在更大了.


而在鎖頭左側有一機關, 按下之後上方的鎖會打開.


按下之後上方的鎖會打開.


也會連帶產生相關音效 (根據鎖頭的不同而不同).
1. 『メロンエナジー!』+『特殊效果音!』(效果音是根據鎖頭而不同)


開鎖之後的高度來到 9cm.


新的能量鎖頭在背面右下角多了一個新的按鈕.


按下之後前方的水果造型會展開, 展開的方式也是依據鎖頭而不同, 像是哈密瓜能量鎖頭是以中心向三方向展開.


內部為水果的內餡貼紙, 卡榫的位址就為餘內餡上方.


在發動音效時也會跟著發光.


而鎖頭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搭配創世紀驅動器一同遊玩. 最基本的就是武裝變身, 過程為開鎖, 安裝至創世紀驅動器上, 鎖住, 再壓下左手邊彈簧機關並放開. 與戰極驅動器相比, 聲音比較低沉.
1. 關上鎖:『Lock On!+變身待機音!』(腰帶下方會閃動)
2. 按住彈簧: 『ソーダ!』(鎖頭會展開, 腰帶下方變成橘色, 顏色會依鎖頭而不同)
3. 放開彈簧: 『メロンエナジーアームズ!+專屬變身音效!』(腰帶下方會慢慢充滿, 是不是很像在打果汁呢!, 音效會依鎖頭而不同)


變身完畢後, 再度壓下彈簧機關可以產生必殺技, 必殺技會依據按下的次數而有所不同. 相比於戰極驅動器, 創世紀驅動器只提供了二連壓的設定. 音效部分為『水果名稱+スカッシュ/スパーキング+對應必殺技音效』 (音效會根據鎖頭的不同而不同).
一連壓:
1. 按住彈簧: 『ソーダ!』(鎖頭會展開, 腰帶下方變成橘色, 顏色會依鎖頭而不同)
2. 放開彈簧: 『メロンエナジースカッシュ!+必殺技音效!』


二連壓:
1. 按住彈簧: 『ソーダ!』(鎖頭會展開, 腰帶下方變成橘色, 顏色會依鎖頭而不同)
2. 放開彈簧: 『メロンエナジースカッシュ!+必殺技音效!』


而拔除鎖頭時也會有相關音效.
1. 解鎖:『Lock Off!』




附屬鎖頭
一般鎖頭與創世紀驅動器的遊玩大致上就如上所述, 不過因為每個鎖頭的音效都不一樣, 所以小弟也是另外開設一篇獨立介紹.

1. 2013 假面騎士鎧武 哈密瓜能源鎖頭 メロンエナジー Melon Energy E.L.S.-04
哈密瓜能量鎖頭代表的顏色為淺綠色, 其名稱為 メロンエナジー/Melon Energy, 編號為 E.L.S.-04, 開鎖的方式是向上壓. 正面外觀是以淺綠色為主並帶有哈密瓜的十字橫條的紋路交錯, 內部則是採用透明橘色作為內餡, 結合這兩種特別的顏色讓人感覺是呈現橘色內餡的哈密瓜. 使用能量鎖頭時, 正面的哈密瓜造型會以中心向三方向展開, 代表盔甲為哈密瓜能量盔甲, 由假面騎士斬月‧真使用. 此外, 鎖頭大部分都是採用白藍色的透明零件呈現, 相當精緻且好看.

Lock Off
展開正面


詳細可參考這篇: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55220712#melon_e_dx_lock

其他鎖頭可參考這篇: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54219286

戰極驅動器類似, 單就這組創世紀驅動器, 其實可玩度並不高, 只有簡單的幾個音效, 但是搭配其他的鎖頭後, 讓整個可玩度大大提升, 一連串的連動音效相當豐富. 取消了騎士的面板設計, 改以光效呈現並結合打果汁的設計還蠻有趣的. 其附上的能量鎖頭亦承襲先前一般鎖頭的豐富音效, 外型更以透明零件呈現, 相當精緻. 除了創世紀驅動器能單獨遊玩外, 還能將鎖架拆除與戰極驅動器合體成雙鎖頭的變身腰帶, 兩個鎖頭可同時連動, 非常棒的設計. 如果有購買戰極驅動器, 那麼這組創世紀驅動器也是不能錯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