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獸電戰隊 DX 的新玩具情報啦!

這次公布的情報為 9 號獸電龍 箭頸龍 以及 劇場版獸電龍 00 飛馳棘龍~

不過這個情報已經是昨天的事情了 XD, 巴哈亦有相關的討論串, 有興趣的同好可前往看看一同討論: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3&snA=10133&tnum=5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3&snA=10098&tnum=11

9 號的獸電龍玩具圖片如下, 其名稱來源為火箭+蛇頸龍, 配色上比較讓小弟我訝異的是竟然是以白色為底阿! 這代表本體的紫色(獸電池顏色)就只有部分的點綴, 也許是為了不違和火箭的配色, 不過小弟我還是比較喜歡是以獸電龍的顏色作為底色, 這樣與其他獸電龍比較一致些. 以造型上而言, 除了修長的恐龍頭外, 其實看不出來其他與恐龍相近的地方, 整台看起來就是一台飛機, 好歹也做出恐龍的四肢阿阿阿!! 不過後方的一堆噴射孔與周邊配件的呈現方式感覺很精細, 倒是讓小弟有些期待.


而這次主打的就是本體能夠三段變形! 分別是獸電龍, 火箭, 機器人這三種模式. 但變形方式卻是一如往常的簡單, 獸電龍跟火箭型態的主要差別只有在兩側的噴射器位址而已 XD, 不免得略嫌簡單了些. 相較於 2011 年海賊戰隊同為三段變形的豪獸神是有些遜色, 好歹變成恐龍的時候頭部也折一下啊! 不過人家是周年紀念作就認了吧 \ /


變形圖一覽, 值得慶信的是竟然連這台箭頸龍也有音效可以遊玩阿~到目前為止, 獸電戰隊中比較大支的獸電龍都有音效可遊玩, 不知道能不能連動其他獸電池就是了, 但從圖片上並沒有特別說明 (有的話應該會強力主打), 音效上可能是只有侷限在箭頸龍相關的音效了.


而機器人型態: 箭頸龍王, 看起來也是相當有趣, 胸口的金色獸電戰隊標誌特別搶眼, 頭部也有代表性的火箭頭, 你說這沒參考假面騎士 Fourze, 其實我不太相信, 從武裝跟選用的載具都有幾分神似阿! 右手也不負眾望的利用了蛇頸龍的長型頭部作為外型, 與豪獸神的變形方式感覺有點類似, 雙腳則是以火箭的噴射器為外型, 屏除恐龍造型上的問題, 箭頸龍王的表現可說是非常有特色, 而變成人形時亦有對應的音效~


除了本身機體的設計外, 最讓小弟我關心的就是合體機構啦! 箭頸龍可與獸電龍 8 號鎚頭龍合體成箭頸龍王 揮槌型態, 比較可惜的是箭頸龍號是單獨與鎚頭龍進行合體, 沒搭配甲鎚龍是比較可惜些. 這樣就比較沒辦法獨立呈現三支合體的機器人, 會多出一支 7 號甲鎚龍. 但如果搭配劇場版的飛馳棘龍的話一次全體展現也是不無可能,
強龍神=1+3+5
雷電王 牛仔型態=2+4+6
棘龍大王=0+7+8
箭頸龍王=9


除了能與鎚頭龍合體外, 還可搭配主角機暴咬龍進行更進一步的合體, 三體的組合為爆裂強龍神, 組合的方式是將暴咬龍整個轉正, 再將箭頸龍疊上去, 與先前看過的預測圖幾乎相同~ 加上雙腳也多了火箭噴射器(原本的腳底卡榫就有用掉), 讓整個爆裂強龍神增高不少, 原本過長的手部也變得可以接受了. 雖然外型看起來相當新穎, 把暴咬龍以另外一種方式呈現也是相當棒, 但比較可惜的大概就是這組合體只有三支獸電龍的參與, 身為第三階段的合體, 不免得有些失望.


而下面兩張圖是小弟我把暴咬龍變成合體的樣式給大家參考.


變形看起來是沒甚麼大問題, 尺寸似乎大上不少.


除了箭頸龍之外, 還有會在劇場版登場的的獸電龍: 飛馳棘龍, 一般而言, 劇場版的機體都是由正劇中挑選一個機體進行修改, 也就是所謂的同模異色, 而這次的飛馳棘龍是選用暴咬龍作為修改的基底, 目測來看大概有幾個差異點:
1. 顏色從紅色變成深藍色.
2. 頭部的角移除, 外型也比較扁平, 有點像鱷魚頭(?).
3. 手部的呈現方式好像從上下變成左右.
4. 背上原本強龍神頭部的位址多了背脊.
5. 左下角好像有一排小字說無辨識獸電池的機能, 大概是只有棘龍專屬的音效而已, 沒辦法與其他獸電池連動.


既然是以暴咬龍進行修改, 當然合體的方式也是少不了的~ 能與 7 號甲鎚龍及 8 號鎚頭龍合體成棘龍大王, 手持的武器是由被背上的背脊分裂而成, 看圖片一個是迴力鏢, 一個則是扇子, 而且還有對應的音效喔! 再加上以前的獸電龍, 可是能同時呈現 4 支蘿蔔呢! 既然是以暴咬龍做為修改的, 所以我想暴咬龍能合體的, 棘龍應該都行.


此外, 最讓小弟我訝異的就是又有新的連者出現啦! 看顏色應該為強龍深藍, 為棘龍的駕駛員, 只是不確定是像強龍水藍一樣只出現在劇場版還是正規的連者就是了. 不過我想很有可能只是出現一下子而已~ 或許今年的獸電戰隊很有可能會創下最多連者的戰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