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獸電戰隊 DX 強龍神 斬擊型態,

這個組合是獸電戰隊第二個出現的獸電龍合體, 於第 3 集中初次登場,

也是收服強龍綠與獸電龍 迅斬龍初次登場的集數.

No.1 暴咬龍+No.3 劍撞龍+No.4 迅斬龍所合體.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這個組合大概只是過渡時期的合體,

並不列為正規的合體之一, 也沒有專屬於自己的帥氣名字,

在劇中更是直接叫他 強龍神-劍撞龍-迅斬龍,

連玩具包裝上也沒看到他的蹤影, 更不用說沒有相關合體的連動 combo 音效.

不過既然是在劇中曾經出現過的合體,

小弟我還是根據其造型與其他的合體的名稱給了他強龍神 斬擊型態的名稱.

話不多說, 馬上來看圖吧~

強龍神 斬擊型態 是由
No.1 暴咬龍: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48737492
No.3 劍撞龍: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48745590
No.4 迅斬龍: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48838084

所合體
包裝盒
玩具上要重現這個合體, 必須購買 DX 強龍神+迅斬龍兩個.


合照
參與合體的有劍撞龍, 暴咬龍, 迅斬龍.




當三支獸電龍集結時:


強龍神 斬擊型態合體
首先先將各獸電龍分解變形, 暴咬龍:


劍撞龍:


迅斬龍:


合體方式相當簡單, 只要將雙手組上即可, 首先是右手的劍撞龍.




再來是左手的迅斬龍.




合體 combo 音效
強龍神 斬擊型態是沒有附上對應的連動合體 combo 音效, 不過玩具上還是可以遊玩.


流程大概是先咬上一輪的獸電池, 在強龍神的合體上, 是以 No.3 > No.4 > No.1 這樣的順序咬合. 咬合完畢後按下胸口的按鈕就會開始放出森巴舞的旋律, 此時再開始合體. 這邊要注意的是合體時基本上是會喊出合體的恐龍名稱, 所以如果沒喊出來的話就是代表失敗嚕~ 當左右手都組合上之後, 音樂旋律就會變, 此時再按下胸口的按鈕就會發出合體 combo 的音效了~ 如果 combo 失敗的話, 都是強龍神的音效.
1. 安插劍撞龍獸電池音效:『ガブリンチョ!ステゴッチ!
2. 安插迅斬龍獸電池音效:『ガブリンチョ!ザクトル!
3. 安插暴咬龍獸電池音效:『ガブリンチョ!ガブティラ!
4. 按下胸口按鈕森巴舞音樂開啟: 『ピューピピーッピッ ピューピピーッピッ ピューピピーッピッピピピー!』
5. 組合劍撞龍右手:『ガブリンチョ!ステゴッチ!+撞擊音』
6. 組合迅斬龍左手:『ガブリンチョ!ザクトル!+斬擊音』
7. 組合完成, 等候完成鈕:『ハッハ!シーハッハ!ハッハ!シーハッハ!』
8. 按下胸口按鈕完成 combo: 『キョーゥリューウジン!+ゴッチーン!+ザクーン!』 (一樣是強龍神的音效, 沒有專屬的名稱)


強龍神 斬擊型態
完成~ 強龍神 斬擊型態誕生, 左手從鑽角龍鑽頭變成了迅斬龍之劍.


劇中合體.


高度上並沒有增高不少, 一樣是約 30cm.


上半身近照, 基本上的造型都與強龍神大同小異, 最主要的差別就是左手.


頭盔也是沿用一樣的.


右手是由劍撞龍變形而成.


左手則是由迅斬龍變形而成, 長度也是接近腳底, 大約是 20cm 左右.


腰部與雙腳都與強龍神相同.




斜側, 由於左手比較長, 所以比例上會有點左重右輕的感覺.


另一側.


側面, 左手的武裝為迅斬龍之劍, 造型比較像是三重爪的樣式. 此外, 由於迅斬龍本身四肢比較大些, 左手在呈現上也比右手的劍撞龍來的大.


迅斬龍之劍近照.


右手與強龍神相同.


左手從後側看起來相當大.




背部與強龍神也是相同的.


音效機關
既然這個組合是以迅斬龍為主, 小弟這邊也應景放了相關的必殺技音效.
1. 安插獸電池音效:『ガブリンチョ!ザクーン!
2. 必殺技音效:『バモラムーチョ!ザクーン!斬擊音!』


武裝
強龍神 斬擊型態的武裝與強龍神差不多, 不過左手換成了迅斬龍之劍. (劍撞龍護盾中間的劍會有點卡不住)






左手的迅斬龍之劍, 其必殺技為: 藉由暴咬龍嘴部集中能量, 接著轉移至左手的迅斬龍之劍並發出斬擊.






嚴格來說這組強龍神 斬擊型態的合體並不屬於正規的合體系列之一, 只是為了搭配強龍綠出場的一個過渡合體, 所以相關的連動音效都沒有, 這點倒是比較可惜些. 而基本的合體造型都是以強龍神為主, 比較像是武裝的概念, 搭配其他獸電龍一同遊玩也還算是不錯的組合就是了~ 從這次的合體可以明顯發現, 新出的迅斬龍副槍龍雖然機體的模子與劍撞龍鑽角龍是差不多的, 但是四肢關節的增加讓外型看起來硬是大上不少, 合體起來又更明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