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獸電戰隊 DX 強龍神,

這個組合是獸電戰隊的主角機, 在第 2 集中初次登場,

No.1 暴咬龍+No.3 劍撞龍+No.5 鑽角龍所合體

選用的恐龍也是在戰隊中常見的暴龍, 劍龍, 及三角龍.

承襲了先前特命戰隊的優點, 這次單一機體都特別大支,

光是暴咬龍一支就佔滿了整個機器人的尺寸,

三支組合起來的大小幾乎可與去年 GoBusterOh 媲美.

也因為如此, 所以這次的包裝盒也比起往年主角機來的大得多,

長x寬就有 52cm x 30cm 相當可觀, 也許是因為這樣,

這次強龍神的進貨比起其他獸電龍似乎來的少很多, 體積跟售價不成正比阿Orz...,

不過也有一說是由於日版與亞洲版只差了一年, 所以這次代理商進貨的比較保守一點,

但不管怎麼說, 喜愛的同好, 要想辦法趕快入手嚕~

而今年的戰隊似乎又回歸到簡約風, 不論是變形, 機關設計跟去年相比都簡單不少,

大概是去年的業績不太好, 特命戰隊的多段變形創新似乎只是曇花一現.

話雖如此, 今年的獸電戰隊在機器人的連動方面也是下了不少功夫,

把蒐集品: 獸電池, 加入了機器人的組合設計內變成合體用的卡榫.

此外, 獸電池除了能與獸電變身槍連動外, 還能與機器人強龍神進行連動,

藉由安插不同的獸電池而產生不同的必殺技音效, 還蠻棒的設計就是了.

話不多說, 馬上來看圖吧~

強龍神 是由
No.1 暴咬龍: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48737492
No.3 劍撞龍: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48745590
No.5 鑽角龍: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48744368

所合體
包裝盒
為 DX 強龍神的包裝, 盒子超巨大的, 幾乎可以媲美海賊戰隊豪快帆船破壞砲的尺寸.


盒子的長度約莫有 52cm.


高度則有 30cm 左右.


盒子這麼大可以想見裡面的獸電龍到底有多大了吧! 今年的主角機為強龍神,


是由三支獸電龍組合而成.


側面則是介紹相關的獸電龍合體.


除了包裝內的強龍神外, 還有三月中推出的副槍龍迅斬龍的介紹.


背面則是介紹合體的遊玩方式.


右半部是在推銷接下來會推出的副槍龍迅斬龍.


左半邊是介紹各個獸電龍的戰鬥模式, 及音效的遊玩方式.


上方為強龍者及強龍神的合體照.


下方則是獸電龍及獸電池的介紹.


內容物, 可以看到暴咬龍差不多就佔滿了整個盒子的一半, 可以想見它有多大支了.


內附 1, 3, 5 號獸電池.


合照
參與合體的有劍撞龍, 暴咬龍, 鑽角龍.




當三支獸電龍集結時:


強龍神合體
首先先將各獸電龍分解變形, 暴咬龍:


劍撞龍:


鑽角龍:


合體方式相當簡單, 只要將雙手組上即可, 首先是右手的劍撞龍.




再來是左手的鑽角龍.




合體 combo 音效
雖然玩具的合體有些簡單, 但在配合一些前置動作後, 合體的過程其實是有點複雜, 在劇中暴咬龍必須咬過一輪要合體的獸電龍的獸電池(好敖口 XD), 才開始進行合體. 玩具上也完整的重現出來, 搭配不同的組合能產生不同的 combo.


流程大概是先咬上一輪的獸電池, 在強龍神的合體上, 是以 No.3 > No.5 > No.1 這樣的順序咬合. 咬合完畢後按下胸口的按鈕就會開始放出森巴舞的旋律, 此時再開始合體. 這邊要注意的是合體時基本上是會喊出合體的恐龍名稱, 所以如果沒喊出來的話就是代表失敗嚕~ 當左右手都組合上之後, 音樂旋律就會變, 此時再按下胸口的按鈕就會發出合體 combo 的音效了~ 如果 combo 失敗的話, 都是強龍神的音效.
1. 安插劍撞龍獸電池音效:『ガブリンチョ!ステゴッチ!
2. 安插鑽角龍獸電池音效:『ガブリンチョ!ドリケラ!
3. 安插暴咬龍獸電池音效:『ガブリンチョ!ガブティラ!
4. 按下胸口按鈕森巴舞音樂開啟: 『ピューピピーッピッ ピューピピーッピッ ピューピピーッピッピピピー!』
5. 組合劍撞龍右手:『ガブリンチョ!ステゴッチ!+撞擊音』
6. 組合鑽角龍左手:『ガブリンチョ!ドリケラ!+鑽動音』
7. 組合完成, 等候完成鈕:『ハッハ!シーハッハ!ハッハ!シーハッハ!』
8. 按下胸口按鈕完成 combo: 『キョーゥリューウジン!+チャッチャチャッチャララララッ!パパパッ』


強龍神
完成~ 強龍神誕生, 雖然是只有三支機體的組合, 但由於暴咬龍本身就夠大支, 所以組合起來的尺寸是可以媲美去年特命戰隊的 GoBusterOh 合體喔! (剛好也是三支的組合)


劇中合體.


高度大約 30cm.


上半身近照, 主要是以暴咬龍的側面呈現, 以銀漆線描繪相當精緻, 整個寬度也是長達 30cm.


上方近照, 位於頭部中間是呈現下凹的造型.


頭部近照, 頭盔的造型很有勇者風格, 臉部則是帶有狂野的印地安風格.


右手是由劍撞龍變形而成, 機構的表現上有些簡單, 可惜了點.


不過右肩上的暴咬龍頭部卻是相當大個.


左手則是由鑽角龍變形而成, 比起右手多了鑽頭的武裝.


左肩則是由暴咬龍尾巴呈現, 左右肩的不對稱造型的設計很棒.


腰部是由暴咬龍的雙手變形而成, 雙手之所以這麼小就是為了能剛好收納於腰部的位置. 此外, 靠近胸口上左右兩側還有兩個卡榫, 這應該是未來合體會使用到的.


而雙腳則是由暴咬龍的雙腳變形而成, 與爆龍戰隊中的爆連王還蠻相似的, 不過比較起來卻是大上不少喔~


腳掌的寬度達 8cm 左右.


腳底還有一些卡榫的連接點, 估計也是未來合體會使用到.


斜側, 比例上的表現還算蠻棒的, 不過安裝手部的鑽頭武裝後就略嫌長了些.


另一側.


側面, 左手的武裝為鑽角龍鑽頭, 這讓小弟我想起轟轟戰隊轟轟鑽頭, 一樣都是手部的鑽頭武裝.


鑽角龍鑽頭近照.


右手的話就比較簡略一點, 因為劍撞龍的武裝是另外拿在手上的.


也許是因為雙肩比較大的關係, 後側的身影相當寬廣.




背包是由暴咬龍的尾巴展開連結.


上半部近照, 背包顏色有些單調, 這點倒是比較可惜些. 雖然之後是可與翼鳴龍合體, 但多出的背包不知道會擺在哪,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新的用途.


下半部近照.


把背包拆掉後可以發現背後上有四個卡榫, 目前是只有用到兩個.


在雙腳小腿上也有兩個沒用到的卡榫.


音效機關
強龍神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於能與其他獸電池連動發動必殺技, 不論是獸電龍的獸電池, 亦或是守護龍的獸電池都可以, 像是在第五集中就曾經用守護龍異燃龍讓右肩膀噴出火焰. 而發動的方式也很簡單, 在合體形態下(左右手都有連接, 不限定哪支), 此時將獸電池放入暴咬龍的嘴巴後就會發動對應的音效, 記得要按一下胸口的按鈕發動必殺技, 不然會一直重複待機音效. (這也表示, 只有一個獸電池是不夠玩的阿 XD 這也難怪會推出這麼多一樣的獸電池了) 以暴咬龍的獸電池為例:
1. 安插獸電池音效:『ガブリンチョ!ガブティラ!
2. 必殺技音效:『バモラムーチョ!ガブーン!咀嚼音!』


劍撞龍:
1. 安插獸電池音效:『ガブリンチョ!ステゴッチ!
2. 必殺技音效:『バモラムーチョ!ゴッチーン!撞擊音!』


鑽角龍:
1. 安插獸電池音效:『ガブリンチョ!ドリケラ!
2. 必殺技音效:『バモラムーチョ!ドッドリーン!鑽動音!』


詳細其餘的獸電池音效可參考這篇:
http://iwantplay.pixnet.net/blog/post/47939858

但如果沒放入獸電池就按下胸口的按鈕可是會有錯誤的聲音喔~


武裝
強龍神的武裝除了左手的鑽角龍鑽頭外, 還有由劍撞龍背上針刺變形的劍撞龍護盾, 不過小弟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狼牙棒 XD


雙手都是可持拿的, 不過在劇中一般都是用右手拿.


劍撞龍護盾也是相當大把, 大概是 16cm 左右的長度.


劍撞龍護盾可防禦敵方攻擊及敲擊對方.




左手的鑽角龍鑽頭.








除了劍撞龍護盾外, 當集結強龍者五人的力量時, 劍撞龍護盾就會變化成五連獸電劍.




五連獸電劍可是長達 24cm 呢!


有了五連獸電劍, 便可發動必殺技: 在身前畫一個圓後發出斬擊將敵人斬殺.








武器近照.


這組強龍神的尺寸的表現上相當不錯, 合體起來非常有份量, 繼海賊戰隊以後似乎主角機都逐漸有越做越大的趨勢. 有別於先前玩具圖的印象, 玩具實機在配上與塗裝上並沒有過於塑膠的感覺, 比例的呈現也是非常棒, 雖說之後的合體手部都會有些過長, 像是強龍神 牛仔型態, 不過小弟我猜想這是為了之後合體的鋪路, 所以也還算可以接受就是了. 此外, 值得一提的就是這組強龍神可是能與獸電池產生連動, 而連動的音效也能根據不同獸電池發出, 還蠻棒的設定, 整體來說非常值得推薦入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